記得和先生交往時我問先生,


若以後我倆結婚後我和你母親發生不愉快或口角時,你會站在那一邊?


那時它他的回答很讓我感動,


他說:「我會先站在媽媽那邊,等回房間後妳可以罰我跪算盤」


就是因為有了這句話掛保證我才決定嫁給他,


結婚以後因為沒有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也就沒有婆媳問題發生在我們身上。


前幾天在自由時報的家庭親子版裡有一篇文章是這樣形容的,


某人有一子一女分別成家立業,


有一天他向鄰居炫耀:「我女兒命真好,嫁了一個好老公,


回家後不但不用做家事,家事都是老公做,老公還給他零用錢,她的薪水自己花,


買房子也登記給她。」忽然嘆了一口氣說:「 可惜呀,我兒子命就沒這麼好了,


上完班累的要死,他老婆還叫他要幫忙洗碗,更過份的是買房子還要聯名登記!」


這段話是不是讓人哭笑不得,對女兒和媳婦的心態大不同,


婆婆若是把媳婦都當自己的女兒一般的對待,



              而當媳婦的我們又怎麼不會也同理心的孝順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