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父親節,讓我想起了過逝多年的父親.


小時後我們一家人住在新竹關西的山上,以務農維生,


家裡的農作物有幾分水田一年收成兩次,還有茶葉.柑橘.李子和生薑...


就靠這些需要靠老天幫忙的農作物來養活一家十幾口人的生計,


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真的很辛苦.


父親這個人雖沒受過什麼高等教育只有國小畢業而已,


但他是一位有修養的人,爺爺因病早逝 老爸因為是家中的長子


家中執掌經濟大全的就落在老爸的身上,


記得小時後父親的弟弟們(我的叔叔)吵著要分家.


老爸被阿婆(我的阿嬤)及叔叔誤會說老爸A錢,但老爸從不去和她們計較與爭辯,


就順從她們的意把家產分一分,


原本極力疼愛叔叔嬸嬸的阿婆在分完家之後與叔嬸不合.無法在一起生活,


才驚覺其實最孝順的還是大兒子(老爸).


有很多次我都很想問一問老爸:阿婆以前這樣對你,你難道都不埋怨嗎?


可惜我已經沒有機會問了!


阿珠珠是家中的老么,老爸對這個女兒也是疼愛有加,小時後常常要買文具用品和老爸要零用錢,


他總是二話不說的很相信我們要多少就給多少(當然我們也都會量入為出啦!)


想到我的父母親總是這樣無怨無悔的為兒女付出從不求回報,


生為女兒的我雖沒有機會好好的再孝順您,


我還有疼愛我的公公婆婆可以孝順,並好好的教育我的兩寶貝女兒也要當個孝順的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