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株神奇的絲瓜樹是阿珠珠日前去新埔拍柿餅時發現的

發現得地點在新埔的金漢柿餅加工農場二樓的後院裡發現他的蹤跡

為什麼說他神奇呢?

印象中的絲瓜都是攀爬在瓜棚架上,但是這株絲瓜居然攀爬在一棵枯萎的老樹上

 

 

而且這個品種的絲瓜是我前所未見過的~長~

阿珠珠雖沒辦法告訴你正確的長度

但請您自個瞧瞧吧!

 

 

又大又長的絲瓜,讓阿珠珠眼睛為之一亮

 


 



數一數這棵老樹上到底爬了多少條絲瓜?  ㄣ~好像超過10條喔!



 

在藍天和白雲的襯托下,看著這株絲瓜更顯得它的生命力真的有夠神奇~




看著這絲瓜擺出各種千姿百態的pose來吸引阿珠珠的目光



 

我喜歡這枝~絲瓜花~撩人的姿態








 

這株就是比較常見的品種了,菜市場常見的~

 

 

這條絲瓜年紀應該算是大一點的,因為他老的可以做"種"了

他的身體應該也快變成:"菜瓜布"了~

 

 

以下這幾張是阿珠珠自家後院裡栽種~金門絲瓜~

 

 

絲瓜應該是我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瓜類

舉凡是蛤蜊絲瓜還是絲瓜炒蛋或是鹹蛋絲瓜還是最簡單的薑絲炒絲瓜

每一道,我們一家人都超愛的~

 



 

金門絲瓜它也很神奇和台灣種的絲瓜不太一樣

金門絲瓜總是到夜晚才會開花喔~

 

 


 

大白天看到的花總是含苞待放的,而且顏色屬於淡淡的黃色

 

 

下面這張是阿珠珠在夜晚時拍的

 

 



 



 




 

今年阿珠珠家的絲瓜也很神奇,每一株都長的枝葉茂盛的

但是都不長絲瓜,後來我問了住家附近種菜的阿婆~

她告訴我說有兩種原因~

絲瓜一定要分日夜,若是種植的地方夜晚有光線或路燈照射的話可能就不結絲瓜喔

另一個原因是枝葉太茂盛就表示營養太豐富了,都被枝葉給吸走了

她教我一個妙方就是~

用牙籤在絲瓜根部的地方刺十字,這樣就可以減少枝葉吸收養分

結果哩!阿珠珠照著阿婆的妙方做了,後來就結了大約七.八條絲瓜

沒多久絲瓜做雖成熟了,結果絲瓜藤也跟著枯萎了~

就這樣今年餐桌上的絲瓜少了金門絲瓜的蹤跡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金門絲瓜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