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斯菊是我喜歡的草花


沒想到在金門也能看到這一望無際的花海


 



 


對於我這個台灣的金門媳婦來說~


 


金門給我的印象是有點熟悉,但又不會太熟悉


 


結了婚後每年會回來探親一次或兩次


 



 


回來的時間也不會太長,短短三.四天的假期


 


在家陪陪老人家和拜訪金門的長輩及親友


 



 


剩下來的時間就是在附近走走


 


及採買給台灣的朋友的伴手禮


 



 


老公總是牽著我的手,帶著我看金門


 


這是他的故鄉


 


每次聽他說金門,他總是特別的驕傲


 


滔滔不絕的說著金門的種種.....


 



 


我知道他喜歡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


 


就像我回到新竹關西的山上老家一樣


 


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回憶與思念


 




 


這片大波斯菊花田是二月中回金門時拍的



仔細瞧瞧這品種好像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金門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多半是戰地風情


 


能看到這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


 


讓這嚴肅的地方少了幾分殺戮的氣氛


 




 


沿著木麻黃公路,旁邊兩側就是波斯花田




 


除了波斯花田外,這個季節還能看到油菜花田


 


不過阿珠珠這次沒拍到


 




 


畫面不比花東的花海遜色吧!


 



 






 


大波斯菊的另一端可以看到另外一片綠



 二月份的小麥田是一片綠油油的


 



 


金門地區地屬甘旱,只能種植小麥和高粱


 




 


高粱是釀酒的主要原料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小麥也是製作高粱酒的必備原料之一


 




 


人稱酒之魂的小麥


金门高粱酒的酿造过程,分为制麴、酿酒及包装几大部分,分述如下:



一、制麴:



原料采用金门栽种之小麦为主,经研磨→搅和→制麴块→培麴→堆麴→磨麴→介入高粱发酵


完成制麴工作


 



 


清明假期回金門掃墓時


看到小麥由綠轉為金黃了


 



 


前陣子的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


 


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麥田,小小的一片


 




 


看到金門的小麥田,一望無際的黃金麥田


 


才知道這才是我心目中的黃金麥田


 




 


曾經聽過一句金門的當地的俗諺說~


 


懶惰的女人愛做客,懶惰的男人愛種麥


 


雖然不知其中真正的含意,我想可能是因為種麥可能很容易照顧吧!


 




 


金門的麥田有著戰地的氛圍


 


很有趣的畫面就是,麥田的另一方


 


看到身穿重裝備的除雷人員


 



 


希望當年的硝煙過往


 


能隨著這個除雷的動作而煙消雲散~


 




 


看到了這一篇黃金麥田的黃金色調


能帶給人~


豐收.富足.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