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七八年沒來台南了,


台灣這麼多縣市,我對於台南是最陌生的,


九月份的南台灣小旅行終於讓我有機會來台南逛逛了。


 



 


這次好不容和公司喬了一個周休二日的假期再加上請了一天特休,


連休三日讓我有機會遠征南台灣,


同事問我們計畫要去哪些景點ㄋ?


我回答是沒有計畫也沒有目的地,


我們只有預定了第一天高雄國賓飯店的住宿,


至於行程嘛!我和老公還是喜歡隨性的旅遊,


車開到那就玩到那?


 




 


跟平常上班的相同時間出門,


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台南,


聽說台南有很多小吃和美食,


所以我們決定第一站來到台南孔廟來看看。


 




 


台南孔廟為台灣最早的文廟,也是台灣第一座孔廟,


由明鄭時期的參軍陳永華建議興建,屬於一級古蹟,


為台灣最高學府,是開啟台灣如學先鋒,


故稱為『全台首學』。


 




 


這張相片把建物拍歪了,


不過我喜歡這張的藍天~


 




 






 


在孔廟四處走走看看,


有時候聽著導覽員的精闢解說聽得入神,


我覺得受益良多ㄋ~


 



 


大成殿內的御匾有許多故事與由來請看上圖↑有詳細的說明唷!


 




 


獨占鰲頭~


走一趟孔廟處處皆是古蹟ㄋ!


 








 


建築雕工細琢讓人驚艷~


 





 





 



 






 


還在園區內看到可愛又不怕生的小松鼠。


 






 


~武德殿~


在孔廟隔壁的忠義國小有個很醒目的建築物,


曾經是忠義國小的禮堂喔!




 


忠義國小的校園景緻也很美~


 






 


當天園區有舉辦活動邀請了不少藝人朋友來表演,


去的時候有個少男團體載歌載舞的的精彩演出,


老摳摳得我真的不認識他們是誰ㄋ~




 


這一趟南台灣的隨興小旅行,


走訪了不少的地方,


哈哈~老公說這一趟我又可以寫個十幾二十篇吧!


可能要寫到明年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門票:


收費區票價一律每人25元,30人以上團體票20元/人。
遊客憑門票入內參觀,市民憑身分證或駕照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由台南車站延中山路直行,至市政府左轉南門路,在文聖路右轉即可到達台南孔廟。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台南火車站前搭乘1、3、16、17路公車至建興國中站,延文聖路步行左轉南門路即可到達台南孔廟。


 


交通資訊引用自旅遊資訊王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台南之旅延伸閱讀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魅力商圈


台南赤崁樓與祀典武廟


台南。安平古堡。安平小巷弄逛逛


台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台南花園夜市&阿憨鹹粥


台南。四草綠色隧隧道~台灣的亞馬遜河


台南。慢步北門嶼聚落


台南北門。錢來也柑仔店&南鯤鯓代天府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