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望龍埤之後已接近中午,

我們一行人從員山往宜蘭市區方向開,

因為我們訂了中午的餐廳在宜蘭的青山食藝,

這家餐廳是無菜單料理,

網路上常看到朋友在分享,

阿珠珠和好友們也來這聚聚餐打打牙祭囉!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很多口碑都還不錯,

我們列了幾家無菜單料理餐廳,

玻璃屋是我最想來的,但是聽說訂位已經訂到一個月之後了,

野夫炊煙餐廳景觀很讚之前已經來過,

另外還有大漁部屋是日式海鮮料理因為不太愛吃生鮮料理所以放棄這家餐廳,

還有武暖餐廳聽說也不錯!

但最後我們選了這家青山食藝。

59M9RxuOHUE8KBsn5eqjiA.jpg

FFORjSv8UFukkZTasoAmwg.jpg

zKu3PXOyFD7Vo6mvJuT0Xg.jpg

一共有九道精緻料理,799元加10%的服務費,

菜色大剛如上圖,

這種餐廳雖然每次上菜的分量都少少的,

但是十道菜下來也是吃得蠻飽的。

oIdDe9XCX9dCUBIsuaTSPQ.jpg

來的有點早客人都還沒到ㄋ~

AykUyFxZNml35WTD1elukw.jpg

坐好定位之後服務生就送來一壺桂花釀熱茶,

甜甜的帶點桂花香不錯喝!

KQqXQLm.ZGrYvIPczr3zcA.jpg

一   。沙 拉

山藥沙拉很清爽擺盤也超美的~

cewO_3S1tzYzZQ9Q1wdrtA.jpg

二。刺 身

生魚片和軟絲都超鮮美的,

至於甜蝦口感軟軟爛爛的可能是我們都不常吃生蝦感覺不太習慣。

擺在刺身旁邊的菇菇待會兒會剪下來煮海鮮鍋,

剩下的菇菇菌種就讓我們帶回家還可以再採收數次喔!

2uohHO_aX.KXeWKUfI0A7w.jpg

raRsXwlrZc8t0CSMVX.BSw.jpg

好友阿斌哥不吃生食改上熟食鮑魚來替代。 

8QwnYemjC6vftaSrL1uxWQ.jpg

三。前 菜 

這道菜味道我覺得太清淡了些。

2QBgNgPEysXjAEHJufNECg.jpg 

四。海鮮鍋原味鍋

料很多喔有安康魚、扇貝、美白菇、蓮藕、豆腐、南瓜還有娃娃菜....

這火鍋湯不多但很養生,

因為有很多我愛吃的姑類。 

REtfXqKMgbqFXX9hU8EzTA.jpg 

火鍋煮好之後服務員會來幫我們每個人分食。

服務真的很周到怪不得要收我們10%的服務費。

Z30pKKl7qv.RbMqj_4qSAA.jpg

五。飽 食

櫻花蝦炒飯我覺得不錯吃,

但我家老公覺得阿珠珠我炒得比較好吃ㄋ。

哈~是因為櫻花蝦放的比較多啦。

tWWJl3GBVgJIq1amQTxURA.jpg

r4CnZQC7VpyDBrfqBBvv_Q.jpg 

辣蘿蔔小菜無限量供應~ 

od6rDVdu3JGossJPrDFUkA.jpg

五。臻 品(主菜)

主菜有魚、鴨、豬、蝦

我們四個人就各點了一份,

每一種口味大家都分享著吃~

Ris5ti52O0EPCaKSamWt9A.jpg

魚。

記得是清蒸的魚,至於是什麼魚我忘了,肉質還挺鮮嫩的。

uj2xnK8FX9sMEcicQzhuYA.jpg

鴨。

鮮嫩的櫻桃鴨放在家熱過後的石板上烤,味道很不錯。

吃原味就很讚,沾上醬汁也很棒!

E5aH5W_7b5vvytYN_Qr8nw.jpg

豬。

現烤的豬肋排烤得很香嫩也很好吃ㄋ,

VdtYqyLdOcSvlF559O3bng.jpg

蝦。

很瞎我不喜歡。蝦肉粉粉的不對味我不推薦點蝦。 

KZp_HaWuu49c85XA1CkcLg.jpg  

七。冰 鑽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烏梅汁可以無限續杯唷! 

WvwR8ewWDvcMEObrcPRz5w.jpg

八。強 餚

乾煎牛小排搭配馬鈴薯泥~

我覺得這牛小排比主菜還好吃ㄋ~

wWw7yWa.rPhNxRD2pimQ5g.jpg

九。甜品

好像是蓮子小米粥~ 

G.nWbqWvJUFGQRJbnMrrjA.jpg 

IthEH_AR0G7laBp43FHVhA.jpg

吃到這裡雖然不是每道菜都令人滿意,

要是以這種價位又要加上10%的服務費也不算便宜,

菜色還算是差強人意,

老公問我說我們算不算是踩到地雷啊?

其實是見仁見智啦,因為每個人吃東西的口味本來就不一樣,

這樣貴俗俗的店家偶爾吃吃就好。

總不能老是帶我吃路邊小吃啊

Yg8xSbyVG8Q6JWhbA5Nchw.jpg


這是女生的化妝室還蠻高雅的。

wwvwhPfSUINYIckNSfU2zQ.jpg

不知好友吃得滿意嗎?

不過我們聊得很開心啦!

S.X2STH97bDUhH1au6NNoQ.jpg

 吃飽後在大門口拍拍

這隻黃金獵犬是客人帶來的,

阿珠珠其實很怕狗,但又覺得狗狗很可愛,

最近出遊和多隻狗狗合照,

發現狗狗對阿珠珠都很友善,

看來我可能不會怕狗了。

dP8tXkRqjyV4ufYCHXH.0Q.jpg

xjqVULTJ2ml_Bv4Dif1PSw.jpg

大門口的這兩隻奇異鳥不知代表了青山食藝的甚麼意象?

 

延伸閱讀

 

 宜蘭相關旅遊資訊

 

再訪宜蘭員山望龍埤

宜蘭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

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

宜蘭員山。菓風糖菓工坊

宜蘭員山。香草菲菲

 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再訪羅東林場

羅東觀光夜市美味小吃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益旺小吃。麻醬麵蛤蜊湯人氣小吃

宜蘭南澳。東岳湧泉。建華冰店

宜蘭南澳。金岳部落

宜蘭幾米主題公園

宜蘭南澳。粉鳥林漁港。祕境海灣。阿滿姨小吃。

宜蘭大同。清水地熱泡腳煮蛋

宜蘭三星。天送埤車站&味珍香卜肉

宜蘭三星。2013米香銀柳節。新年快樂

 宜蘭頭城。金車伯朗咖啡館&外澳海灘

 宜蘭頭城。浪漫的天真海堤觀浪趣

宜蘭礁溪。佛光大學遠眺太平洋與龜山島

宜蘭礁溪。八寶冬粉&湯圍溝溫泉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