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除了自然景觀的山風雲海一級棒之外,

還有山上的花花草草也還真不少,

有很多的高山植物是在平地上所看不到的,

阿珠珠拍了不少很多植物拍的時候都不知其名,

沒關係!阿珠珠家有圖鑑可以比對!

可是比對著圖鑑看來看去也是霧煞煞啊! 

合歡山15.JPG 

像這個到底是玉山龍膽還是黑斑龍膽啊?

我覺得應該是黑斑龍膽!

因為玉山龍膽大約在10月才會開花,而黑斑龍膽在6-8月夏天開花。

合歡山4.jpg 

高山蔷薇,葉子跟牆薇還蠻像的。 

合歡山16.JPG

台灣藜蘆

多年生草本植物,暗紅色的小花我還蠻喜歡的。 

合歡山25.JPG 

合歡山26.JPG

合歡山35.JPG

合歡山17.JPG

玉山筷子芥 

看似亂草一堆的玉山筷子芥是台灣特有的植物,

花為白色,每朵4片十字對生, 素雅脫俗,其實她的花小小一朵喔!

合歡山34.JPG

合歡山22.jpg 

阿里山龍膽

因為不同的相機拍攝所以色相也不同,

在沒開花的時候,細小的植株,在草原上是不起眼的,

但當碩大的紫藍色花朵開出,嬌媚的花容,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藍紫色的花是這次上石門山時看到最多的高山小花了。 

合歡山33.JPG 

合歡山73.JPG

合歡山23.JPG

合歡山24.JPG 

合歡山33.JPG 

合歡山27.JPG 

金黃色的逢來毛茛又稱書花盟茛、南湖毛茛 

我覺得蔗黃花太亮眼了超難拍的,怎麼對焦都糊糊的,

不專業的我只能拍成這樣了。

合歡山28.JPG

合歡山29.JPG

玉山水苦

淡紫藍色的花串,也是細小的花朵,躲在箭竹林中很不顯眼,

它會發淡淡的清香喔!

合歡山30.JPG 

合歡山36.JPG

玉山金絲桃

喜歡長在仲夏日高山的岩石上,

燦爛耀眼的金黃色花朵相當奪目!

合歡山37.JPG

合歡山38.JPG

合歡山60.JPG 

高山倒提壺

整株長著白細棉毛,開著藍色小花,

合瓣花五裂,中間微凸成一小圓口也是一種可愛的高山小花。

合歡山66.JPG

早田氏香葉草又名單花牻牛兒苗 

該種名係為紀念一位日本植物學家早田文藏,

,取其花朵單生的特徵,5花瓣,淡粉紫色,有深色脈紋,

是我在石門山登山口看到的第一朵高山小花兒。

合歡山67.JPG

馬先蒿又稱玉山蒿草 

 輪生細裂的羽狀葉;

頂著一串四面開花的紫紅色 花蕊花萼筒狀 5 裂呈三角形。

合歡山68.JPG

白花苜蓿

是豆科植物,

有白花三葉草、三消草、白詰草、白翹搖、白菽草、菽草、白車軸草等不同別名,

生長時葉片有著一種帶有深V斑紋三出複葉 

開花時花梗很長,就像一圓球般, 

在歐洲溫帶海洋氣候區域,草地、公園、牧場處處可見它們身影。 

合歡山87.JPG  

合歡山82.JPG

假繡線菊

開白色花朵,花朵小且密集,有豐富的蜜汁常招引成群的蜂蝶螞蟻,

因雄蕊花絲細長又多,像繡花絲線一般而得名。

合歡山85.JPG

含苞的假繡線菊花包上有小星星好可愛呢 !

合歡山83.JPG

合歡山84.JPG

乾燥枯委的假繡線菊乍看就像是乾燥的玫瑰花加上滿天星ㄋ!

合歡山86.JPG

最後再放上一張兩個月前在東峰拍的玉山杜鵑,

合歡山除了山峰狀麗的景觀佳之外,

這些美麗又希奇高山植物也很吸引人喔!

_合歡東峰5.JPG  

合歡山旅記相關文章:

 

南投。合歡北峰美麗的高山植物(下)

 

南投。合歡北峰。我的第四座百岳(上)

 

夏日合歡山~鳶峰.昆陽群山連綿

夏日合歡山~挑戰武嶺.合歡尖山奇花異草~

合歡山高山杜鵑 

愛上合歡山。我的第一座

我的第二座百岳。合歡東峰高山杜鵑美呆了

  我的第三座百岳。石門山輕鬆走

 合歡山的高山植物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