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走了一趟合歡主峰,

看到壯麗連綿的山峰和美麗的高山杜鵑,

因此愛上了夏日的合歡山,

心心念念的盼了兩年終終於再度來到合歡山,

這次的目標是合歡東峰,

原本還想東峰走下來再去最親民的石門山走走,

但是東峰走下來天空就開始飄起雨來,

而且這雨還真不小ㄋ~

合歡東峰15.JPG 

為了合歡山東峰的高山杜鵑,

阿珠珠聽了格友阿賢的建議早點上山不然會塞車,

所以我們5/18清晨四點就從桃園平鎮出發,

到達合歡山約八點半一大早上山的車輛還真不少,

這一天的天氣在昆陽的時候還算晴空萬里,

原本以為這次會跟兩年前一樣幸運,

沒想到一邊爬一邊起霧,

越走越迷茫ㄋ~ 

合歡東峰17.JPG

合歡東峰18.JPG 

合歡東峰16.JPG 

合歡東峰37

合歡東峰的登山口在松雪樓的左側,

看到松雪樓氣溫顯示只有7.5度,

哇哩!有夠冷的!

我原本以為山上的氣溫應該還有十幾度吧!

沒想到會這麼冷,也忘了要戴手套上山,

凍得我的手要按快門也在剉。

合歡東峰19.JPG

      合歡東峰21.JPG 

滑雪山莊

記得學生時代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住過一次滑雪山莊,

之後來了很多次合歡山都沒有走下去。

合歡東峰1.JPG 

雲霧飄渺之中還看得到陵線。 

合歡東峰22.JPG

之前來爬主峰的時候聽說東峰的高山杜鵑更美,

所以讓我一直想來挑戰一下東峰,

果然東峰真的比較有挑戰性,

可能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我們一開始走的時候真的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

第一次還沒走幾步路就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還沒適應高山上的氣壓吧! 

合歡東峰2.JPG 

合歡東峰36.JPG

記得兩年前來爬主峰的時候是周一來,

整座主峰不到十個人來挑戰,

沒想到爬東峰的人會那麼多,

整個步道上滿滿的人,

尤其是到了頂點的時候感覺真相是東峰菜市場ㄋ,

大家搶著和這根柱子合照而且四面都有人在拍ㄋ,

真的很難有獨照的機會ㄋ~

合歡東峰38 

合歡東峰3.JPG

一路上看到美美的高山杜鵑,

這一路的辛苦太值得了。 

合歡東峰4.JPG

合歡東峰26.JPG 

關於合歡山的高山杜鵑的介紹~

合歡東峰27.JPG 

來賞花吧!

不論是盛開的含苞的還是帶著雨滴的都好美喔! 

合歡東峰5.JPG 

合歡東峰6.JPG

合歡東峰7.JPG

合歡東峰8.JPG

合歡東峰9.JPG

合歡東峰10.JPG

合歡東峰11.JPG

合歡東峰12.JPG

合歡東峰13.JPG 

 合歡東峰23.JPG  合歡東峰25.JPG 

合歡東峰28.JPG

合歡東峰29.JPG

合歡東峰30.JPG

合歡東峰31.JPG

合歡東峰32.JPG 

合歡東峰24.JPG   

這次的東峰行沒拍到甚麼高山植物,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沒辦法走走停停很隨興的拍。

合歡東峰33.JPG 

合歡東峰34.JPG

合歡東峰35.JPG

這次的東峰行雖然一路上雲霧茫茫的,

不幸中的大幸是在爬得當時並沒有下雨,

老天爺在我們走下山時開始飄雨,

讓我如願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二座百岳超開心的。

但因為天空不做美一下山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原本還想去走石門山和小奇萊步道的通通就此打住,

雨越下越大連定好在清境的民宿也被我們退了,

我們決定往比較安全的地方繼續我們下一個旅行,

下一站我們殺到白河去賞蓮花喔!

白河的蓮花也很美~

待續~

 

合歡東峰14.JPG 

 

合歡山旅記相關文章:

夏日合歡山~鳶峰.昆陽群山連綿

夏日合歡山~挑戰武嶺.合歡尖山奇花異草~

合歡山高山杜鵑 

愛上合歡山。我的第一座

我的第二座百岳。合歡東峰高山杜鵑美呆了

 我的第三座百岳。石門山輕鬆走 

 合歡山的高山植物

南投。合歡北峰美麗的高山植物(下)

南投。合歡北峰。我的第四座百岳(上)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阿珠珠最近搞在fb弄了一個粉絲專頁,     

 

喜歡阿珠珠文章的朋友可以到粉絲頁幫阿珠珠按個讚唷!     

 

點我 →  阿珠珠的旅遊部落格粉絲專頁

 

感恩唷!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