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阿珠珠賞桐花首部曲來到大溪義和農村的十一指古道。

這個古道阿珠珠去年分享過是賞桐花的新景點,

步道不長在入口處就有一棵超高大的老桐樹,

今天去的時候地上已經滿是落花,

感覺美麗又浪漫唷!

十一指古道32.JPG 

十一指古道20.JPG

十一指古道25.JPG 

這古道除了桐花之外,

入口處還有一棵很有年紀的老茄苳樹,

茄冬樹下有一片看起來很像火鶴花白色花海也蠻美的。

格友三隻小豬告知這花叫白鶴芋,

感恩唷!

十一指古道4.jpg 

十一指古道1.jpg

十一指古道2.jpg

前兩天住在金門的阿公睡夢中安詳的過世了。

已經107歲的阿公過逝對我們來說應該不算是喪事,

因為阿公很有福氣能夠活到這把歲數,

而且子孫滿堂,

老公是長孫所以已經回金門去見老人家最後一面,

下星期我和女兒也要回金門奔喪,能拍桐花的時間只剩今天了,

所以這次賞桐花就只有阿珠珠一個人獨自來拍拍了。

十一指古道5.jpg

十一指古道6.jpg

平常都是老公帶著我一起出門拍照旅行的,

今天一早阿珠珠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來追桐,

其實我本來的目標是小粗坑古道的,

但是我印相中是往石門水庫的路上那個方向,

怎麼都過了石門水庫了還沒看到往小粗坑的指標,

索性就往大溪方向繼續期很快的就看到十一指古道的指標。

十一指古道7.jpg

十一指古道8.jpg

今天的天氣不好陰陰的不時還飄下幾滴細雨來,

本來想不要去拍的,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十一指古道9.jpg

今天帶的是老公的單眼阿珠珠用的不是很習慣,

_很多都被我拍糊了,

還是習慣我的小類單輕便又好用。

十一指古道19.JPG

剛來的時候桌子上的桐花愛心有點枯黃,

拍了一圈回來看這桌上的桐花的愛心變得更有型了。

十一指古道11.jpg

十一指古道15.JPG

今年拍到的第一張桐花地毯。

十一指古道16.JPG

十一指古道17.JPG

十一指古道3.jpg

這個很有創意的框框其實是一個沙網很有創意唷!

只是我不懂它上面的意思也?

網路真的很奇妙今天在留言板上看到一位很特別的朋友給阿珠珠留言寫道~

無意間發現妳的網誌,也發現了有我的創作 ^^
桐花拍得好美
那沙網上的英文字是我跟我老公上星期日去時插上的
是我們的英文名字開頭 Irene & Sean

感謝好友小艾解開阿珠珠的迷惑喔!

你的創意很棒喔!

 

十一指古道18.JPG

十一指古道21.JPG

十一指古道22.JPG

十一指古道23.JPG

十一指古道24.JPG

十一指古道26.JPG

十一指古道27.JPG

十一指古道28.JPG

十一指古道29.JPG

落花流水桐花是許多攝影師最愛拍的,

小粗坑古道就很多這種景象,

後來我打電話問了老公小粗坑如何去?

回程時也去了小粗坑,但是那邊的桐花開得比較慢,

花開不到一成,都還是花苞,

可能這過一個星期,五月初才會開的比較美,

或許我還有機會去小粗坑再拍一次吧! 

十一指古道30.JPG

十一指古道31.JPG

十一指古道31].JPG

 十一指古道10.jpg 

十一指古道附近還有個老屋、埤塘可以逛逛,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阿珠珠之前的文章來這裡走走也不錯喔!

回程在路邊的小路看到另外一片桐花毯也很美。

十一指古道13.jpg

交通資訊:

國到大溪交流道下,接112甲縣道往大溪方向,

進入大溪後執行沿走台四線經崁津大橋往石門水庫方向,

於康莊路三段651巷左轉在入口處會有十一指古道的指標即可進入。

 

2012賞桐延伸閱讀

 

龍潭。小粗坑桐花步道

 

桃園龍潭三元宮賞桐二部曲

 

桃園。虎頭山公園賞桐首部

 


2013桐花季延伸閱讀

 

大溪義和農村。古厝。埤塘。古道。桐花

 

客家桐花祭。小粗坑桐花步道

 

大溪十一指古道桐花開

 

 2014桐花季延伸閱讀

 

2014大溪十一指古道桐花開了

 

石門水庫桐花大道開滿道 

2014大芁芎古道桐花開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