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到這家餐廳用餐,是前一陣子看到格友飛兒文章的推廌


很難的的看到這家餐廳推出的餐點和別家真是有大大的不同


所以這次的花蓮行就把這家餐廳的地址和電話抄在筆記本裡,因為這家餐廳一定要事先預訂


而我們每次旅行都超隨興的,因不是很清楚它的正確方位到底和我們的行程順不順路呢!


所以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要上六十石之前才打電話去預約


我和老闆娘說兩大兩小,老闆娘很客氣的問小朋友的食量大不大


我說食量並不大,所以她為我們準備了四人分的食材,但只收取三人份的餐費


它們是以人頭來計費的,每人400/元起跳,也有600/元及800/元的


這家餐廳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也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


就看老闆當日準備了甚麼食材,我們就吃些甚麼,用合菜的方式呈現


在長虹橋附近,只要沿著台11線67.3公里處就可找到,說實在的我們還真的開過頭哩!


 




 


就是這家看起來像鐵皮屋的餐廳,它的地址是:花蓮縣豐濱鄉大港口村77號





 


我們到的時候就已經有了好幾桌的客人了,還有老闆的小孩子很開心的說~


阿姨拍我,快來拍我,幾個小朋友超熱情的,老闆有三個小孩


聽說老闆娘生大女兒的時候夢見陶甕,因此便取了阿美族語陶甕的意思


而二女兒出生的時候正是百合花開的季節故取名為百合,春天則是阿美族老闆的名字


開這家餐廳的時候,老三還沒出生,而這就是~陶甕百合春天~店名的由來


 




 


待我們坐好定位後,老闆娘奉上一杯杯冰涼的~菊花香茅養生茶~


淡淡的菊花香喝起來清涼又解渴


未上菜之前小朋友玩起相機,連我那酷酷的大女兒也難得露出靦腆的笑容


 



 


前菜終於來了,涼拌的杏鮑菇和香菇及青翠的龍鬚菜淋上特調的醬汁


再用野生的小番茄妝點得極為搶眼




 


第二道上來的是用野生的小苦瓜剖半襄上類似xo 醬的干貝酥


野生苦瓜甘甘脆脆的搭上微辣的干貝絲吃起來有種微妙的口感


 



 


這就是野生小苦瓜成熟的模樣


 



 


韓式泡菜左花枝和海菜,也是一道清爽又特別的菜唷


 



 


這道烤的酥酥脆脆的魚,忘記它是甚麼魚,可是它真的超美味的


差點連骨頭都給吞下去說~



 


瞧!我家小女兒吃的多麼認真及開心啊 !


 



 


這道蝦子料理,看似炸的吃起來口感又不像


說不出來ㄟ,就是很特別的口味啦!


 



 


香酥鹹豬肉鹹淡適中,是一道下飯的菜餚,旁邊的是香椿捲


 



 


說到飯,呵呵這盤芋香紫米飯最合我意了,尤其是飯上頭的芋頭酥真的好讚


 



 



酥炸芋頭地瓜,小女兒的最愛



 





這鍋半天筍燉雞湯,半天筍就是檳榔心,一棵檳榔樹只有這一支,


因為它長在檳榔樹上,而吃起來的口感跟竹筍很類似,故稱為半天筍


我第一次喝到這麼鮮甜的半天筍雞湯呢!


 




 


最後一道的是水果,花蓮的西瓜和自己種的野生百香果


那百香果和我們平常吃的很不一樣,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忘了拍照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長虹橋去走走


長虹橋是秀姑巒溪和太平洋的交會處,也是泛舟的終點站


 




 


阿珠珠站在舊的長虹橋上看橋下的沙洲,形狀和台灣有點像ㄟ






 


一艘艘橡皮艇停放在岸邊,讓我想起二十年前我也來此泛舟呢!


因為水流湍急翻了好幾次船,差一點就毀容了!


也因此留下了相當深刻的記憶哩!










陶甕百合春天 
陳耀忠(Canglah)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大港口10鄰77號 (台11線67.3公里處)
TEL:(03)8781479 ‧ 0921-633406
價位:NT400起/人 
Note:一定要先預約,老闆才能事先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