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年從除夕到初三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大年初四是阿珠珠回娘家的日子,


還好那天的雨暫歇,陽光還有出來露臉ㄋ


 



 


我們這次回娘家的地點是在哥哥關西山上的農園,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所以這次來相聚的人不太踴躍,


我們姊妹四缺一,三姐這次沒來共襄盛舉有點可惜,

這次老哥也準備了豐富的餐點來招待我們,


大夥開心相聚真的很開心~



 



 


去年年初上山來老哥正在打地基的景觀亭


老哥利用假日搭建了一年的景觀亭即將完工了 !


站在這裡遠眺視野真不錯ㄋ~


 





 


一眼望過去原本的山是綠的樹也是綠的,


但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批上了一層灰濛濛的神秘的色彩。


 



 




 


要上菜囉!


有葷食也有素食超豐盛的喔!


 




 


小朋友愛吃的炸雞塊





 



 


 


清蒸鱸魚




 


老哥大清早就去漁港買的生魚片


 



 


農園內現採青菜喔!


 



 


特地為二姐準備的素的糖醋排骨味道一級棒喔!


 



 


紅燒魚


 




 


滿滿的一桌菜.....








 


吃飽飯,大家開始點歌歡唱囉!


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歡唱,因為不怕會吵到鄰居喔!


 



 


愛唱歌嬸嬸第一次上山來,直說好玩下次還要再來ㄋ~


 



 


四姐的大女兒是個正妹唷!


 





 


吃飽喝足了,去果園採菜採果吧!



 



 


黃澄澄的桶柑這個季節最甜了!


我們採了幾大袋真是大豐收喔!


 


 


 


 



 


要去採果前阿珠珠在屋內找了一雙很合我腳粉紅色雨鞋


和我當天的毛衣還挺搭配的ㄋ~


 



 




 


採完橘子採香蕉,阿珠珠手上拿了兩串蕉,


美人蕉,第一次看到長的這麼瘦小的香蕉還蠻好吃的說~


 





 


哈哈~我和姐姐腳上都被鬼針草給黏上了!


 




 


文貴大哥



 


拔蘿蔔


 



 


採南瓜


 



 


可愛的農用車


 




 


農園裡有好的風景也有好多的花花草草


 



 


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加減看吧!


 




光果龍葵的花小巧可愛





 


光果龍葵的果實


 





 



 




 


油點草




 


好像是短毛堇菜吧!


 



 


紫花酢漿草




日本鳶尾




 



曾經在蒲媽咪的格子裡看過這種花


我又忘了它的名字了!


感謝眾家姊妹回應告知,原來她叫做非洲芙蓉


感恩唷!




 




 


菜園裡的芥菜




 


最愛吃的高麗菜


 



 


這一天的我們吃的飽飽,歌也唱得很爽


還採了一袋袋的蔬果滿載而歸


怪不得以前有句話形容嫁出去的女兒叫做『女兒賊』


一點都沒錯,只要能吃的能用的全都帶走啦!


雖然父母親已經不在了,兄弟姊妹們平日都各忙各的,


在特別的日子裡大夥能相聚在一起是幸福的~


嗯~今年大姐要過六十一大壽,老哥也要過五十一大壽囉!


期待下次大家熱鬧的相聚吧!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