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兩次建功嶼,一次是冬天來島上,風很大氣溫盪到谷底,


這回風和日麗的四月天來島上,


我和老公漫步在這條海上步道上,


看著四周的海景與蚵田景色有著說不出來的輕鬆愉悅感~


 



 


建功嶼位於金門浯江溪口,隔著金烈水道與小金門和廈門遙遙相望,


隔著這條海上步道的另一端是建功嶼~


島上曾經是一個軍事重地,撤軍之後的建功嶼如今變成一個很棒的觀光景點~


 



 


島上有雕堡和護牆和遼望觀景台,


城牆外有一座鄭成功的巨型雕像,聽說是福建南安是贈送給金門的,


原本這雕像是要放在金門的延平郡王祠的,


後來決定安置於此地最為恰當吧!


 



 



 


建功嶼面積並不大,在漲潮時宛若一顆掌上明珠,故又稱『珠嶼』,


又因為島型看似鰲魚遊海也稱『鰲嶼』,


另有一說它擋於浯江口,當地人習慣稱之為『董嶼』是擋嶼的諧音~


聽說這裡以前曾經把患有麻瘋病的病人隔離在島上,


所以又稱『麻瘋島』。


 



 


阿珠珠要提醒朋友要來島上一 定要注意潮汐的時間,


不然漲潮時就會被關在島上了!


在要去建功嶼海堤步道之前會有個潮汐表最好先看一下再行動喔!


 






 


爬上觀景台往四周看一看,


360度的視野,一望無際的海景~


可以看金門本島和小金門也們看到模糊的廈門喔!


 




 反空降樁上也被金門的石蚵給佔滿了,




 



這個用石板鋪成的海上長堤灣延幾百公尺,


另外在退了潮的沙攤上的S型流水道是我最喜歡的~


 








 


蚵田裡還有蚵農在蚵田裡工作ㄋ~



 



 















 


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能讓我心情變輕鬆,


旅行也讓我的視野更開闊,


不管是天涯還是海角凡我走過必會留下足跡~


我喜歡這個季節的建功嶼!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