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燈會又把我的旅記給搞得亂七八糟,

之前寫到一半的宜蘭農曆年前小旅行硬生生的被我給暫停掉,

哈~上次寫到哪我自己都快不記得囉!

離開清水地熱時想說時間還早先去去鳩之澤泡湯之後再回山下的英仕山莊去住宿,

隔天一大早再上太平山的翠峰湖去走環山步道,

要上太平山時一定會經過這個土場車站,

我們在這裡也逗留了一下,

拍了一些相片,雖然是小小的景點,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安安靜靜的小車站~

土場車站昔日太平山林場的木材轉運點,

『土場』是林業用語,指的是木材聚集地或是卸材場地。

當年因為孕夫林場木材下山而興建的輕便鐵路,

以土場為分界分為山地線和平地線,

山地線就是太平山森林鐵路,

平地線的得起點則是土場終點為羅東所以又稱羅東森林鐵路,

羅東森林鐵路也兼營客運載客,

不久前介紹過的天送埤車站就是其中一站喔。

BgzecXUZMQj1HRN_uXRR3g.jpg  

 L_AInx_9j1K1aOeZIxCJKw.jpg 

我記得多年前上太平山來的時候還是在這裡買票才能進場的,

所以我很習慣的會在這裡停留片刻上上洗手間。 

U5X0XUagbUIg_rPY5NnpKw.jpg

這裡的粉梅開的很漂亮ㄋ~

5V..hQYcJR4h74l2KkiJnQ.jpg


車站對面的舊月台還有舊列車的展示喔! 

dmBhRlIkR43twaALlhPjqA.jpg

這裡的櫻花初開放,也很美唷!

AQoZHRjzx4Zv06Gs4VkGvA.jpg

jVrC7r1yBQpoiavf_TvdlQ.jpg  

pAzpQnAbIr1ZJpvUdwhbWQ.jpg

現在進入太平山的收費站再往上開一點,

有個新的收費站,

當天因為道路施工整點才開放,

所以我們就在收費站旁的櫻花園走走。

_yfTF06qlIHgKSr2sFBW2A.jpg

5NCNQrtRfDPQyMWzWEFnDw.jpg

因為農曆年前來的,山櫻花初開放,

帶著雨滴的櫻花感覺楚楚動人ㄋ~

這也是我今年遇到的地一場櫻花雨喔!

SWQSpTNi4K_OfGAchwu2KQ.jpg

mPD90feTyW29ywPZLUBCtg.jpg

從土場買了票要去

鳩之澤泡湯去囉,

因為隔天還要上山問了問收費站的人員,

他很熱心的幫我們在發票上簽名做記號,

讓我們第二天可以不用再買門票就可以上山去,

變成名副其實的太平山二日遊了~

真得很謝謝那為方先生,感恩喔!

您的小舉動讓我們啾感心唷!

5Q2EODw17umMk6_2tJF.tA.jpg

haMUgpzH3H9jKSX28E6m3g.jpg

 

延伸閱讀

 

太平山旅遊相關文章

 

 

 

 

 

 

 

 

 

 

 

 

 

 


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