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綠島的時候正值午餐時刻


飢腸轆轆的我們問了民宿的老闆哪裡有比較多的吃的


剛好我們住的民宿就是在綠島最熱鬧的南寮街


南寮街上有許多小吃店冰店和藝品店


 



 


我們先騎車在這附近繞了一下


看到這一家釣魚人餐館


人潮滿滿的,感覺還不錯


進去瞧瞧!剛好有個三人做的位置好像專為我們準備似的


 



 


店裡面的裝潢擺飾也很特別


老闆是個愛釣魚的人,所以有許多漁拓標本的展示


 



 



餐廳可分為兩部分,冷氣房和外面也有觀景用餐區


我們當然選擇在冷氣房啊!


因為大中午的,綠島的天氣真的粉熱捏!


 




 



三個人用餐點菜不太容易,點太少又怕不夠吃,太多又怕吃不完


所以老闆向我們推薦了幾道菜


我們就隨意點了幾道菜,還不錯吃!


 





 


生魚片還蠻新鮮的,只不過不知道它是甚麼魚~


 



 


海草烘蛋


蛋香四溢的海草烘蛋也不難吃


 





新鮮川燙透抽


也是綠島當地的新鮮海味,很鮮甜~


 




 


塔香海香菇


我們最愛的還是這一道菜,脆脆的海香菇搭配九層塔真的好香好下飯


 


 



 


鮮魚湯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味,而且湯有點偏鹹又沒有甚麼魚肉


唯一的優點就是價錢不貴



 



 


記得行前,阿珠珠同事跟我說來綠島一定要來吃海草冰


但是沒跟我說要吃哪一家


這條街上還真的不少賣海草冰的說!


 




 


我們就隨意選了一家~小叮噹海草冰~


海草冰的料多又實在裝在貝殼的容器裡,真的有特別的海洋味道


「綠島小叮噹黑糖海草冰」之所以與其它店家不同


秘密就藏在刨冰前的冰塊裡喔!


許多店家是把冰刨好後,再將海草放置上方


但是「小叮噹黑糖海草冰」最特別的就是把海草冰在冰塊裡一起刨


綠綠的碎冰在口中融化別有一番滋味喔!




 


坐在這裡吃著特別的海草冰,看著天井外綠島的天空相當愜意唷!


 





 


來這吃冰還有個小小的驚喜,就是送你一小包綠島的星沙


也是一分值得紀念的小禮物啦!


 




 


傍晚的時候我們騎車環島時


不經意的發現這家人的院子裡高朋滿座是在辦桌請客嗎?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當地相當知名的羊肉爐店


ㄎㄎ~人那麼多肯定有好康的,阿珠珠一家最喜歡驟熱鬧了


當然不會錯過囉!


 



 


東昇溫泉羊肉爐


這是我此生吃過最棒的羊肉爐了


除了招牌清燉羊肉爐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料理可以選擇


 



 


來到這裡沒有人特別來招呼妳,自己找位置先


再進屋去點菜買單,因為人很多要等一些時間


不過相當值得!




 


肉質Q嫩沒有半點腥味真的超棒的啦!


 




 


瞧!這麼大一鍋還附有我最愛吃的高麗菜只賣450元


真的超值又美味


這一鍋我們三個人吃真的是綽綽有餘呢!


 





加點的麵線也不錯吃


 



 


店家養的梅花鹿可愛又親人,一點都不怕生




 


要是有人問我綠島好不好玩,我一定會說好玩


會不會來第二次?吸引我的地方是??


我想我會來是因為我想吃~


東升溫泉羊肉爐啦!


 


釣魚人餐廳:地址 /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111號 服務電話電話:089-671022 FAX : 089-671039




綠島小叮噹黑糖海草冰: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18之1號  電話:089-672480,0931-125905 


東昇溫泉羊肉爐: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溫泉路42號  電話:0932582193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