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凡間的人,包括你和我都有許多拋丟不開的包袱  ,



有的你可以完全忽略有的確是沉重無比,通常大家會說那是甜蜜的負荷 ,


 



但語氣中又帶點無奈與感傷。



擁有他的人即使再長的歲月也會將它守牢,


 


堅定又不移的執著令人無法再去理解。


 


那麼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我自已想說又說不出個也許。



也許它是別人依托,我有責顧好它。



也許它是心肝寶貝,我不想放棄它。



也許它是過往故事,我依然倦戀它。



也許有那麼一天,它不再是也許,只因它已同我而去而唏噓不已。



我若有情,我若有義,我只管背負它,包容它,試著如何地愛它。



我又一直在想包袱如果變輕些,多好。



我又貪心的再想一次包袱如果變輕了,那它裡面還可以再裝些什麼呢?



啊~對了,包袱可以裝自已小時候的夢!



你還記得那些夢嗎?



是相知相惜的友情、刻苦銘心的愛情、還是溢滿幸福的親情?



回首來時路我才領悟,那些割捨不下的夢,因為苛求所謂的圓滿,終就還是變成了我最沉重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