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是一個讓人團圓的節日,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感傷的日子,


因為中秋節是我母親的生日,


但母親已經過世十三年了.


家裡面有四個姊姊一個哥哥而我是家中的老么,


每到中秋節已經出嫁的姊姊們就會和姊夫帶著她們的小孩子們回來,


那種熱鬧的景象真的好讓人懷念,


母親是一個 賢慧的家庭主婦,


早年住在關西的山上家裡面務農,


種了水稻.甘橘.李子.茶葉.還有生薑等農作物,


農忙時相當辛苦.


好不容易小孩子都成家立業到了可以享清福的時候,


他卻得了當時顯少人知道的-紅斑性狼瘡-這個病


她的病時好時壞所以醫院也總是進進出出的,


母親的病一拖就是十年,


記得母親要走的那一天,


爸爸握著媽媽的手哭著說:


妳不可以這樣就走妳的義務還沒做完,


妳的小女兒還沒嫁人呢!


當時的我好感傷.


爸媽都是傳統的鄉下人,


一生只知到為兒女犧牲奉獻,


拉把我們長大供我們讀書幫兒子娶媳婦買房子車子.......


可惜的是唯一的媳婦卻又相當不懂事吵著要搬出去住.


三年前爸爸也過逝了,


我想爸爸到了天堂應該有告訴媽媽說:


她的小女兒也已經結婚了,


嫁了一個還不錯的老公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


您兩位老人家請放心我會很堅強的.


在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