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九日是我們紳士大學的親子活動日,


那天天氣又濕又冷,本來想帶小朋友一起來的,


但又怕沒有便車可搭所以就一個人前往祥安國小集合搭玉蓮的便車,


這是我第一次到慈濟來,一進門就有好幾位穿著藍衣服白長褲的師姐來接待我們,


那天下很大雨因為怕襪子弄濕所以我就穿涼鞋前往,


到了佛堂要脫鞋我問師姐沒穿襪子到佛堂會不會對佛祖不禮貌,


師姐很客氣的說是怕我們冷.很快的幫我們送上白襪子,


感動內!


隨後就有師姐教我們手語歌帶動唱及看一些小短片,


還教我們如何做環保垃圾分類等等...


讓我門受益良多.


 



 


瓶子裡頭的顆粒是保特瓶回收後所分解的,


而分解後的保特瓶居然可以做成毛毯,


當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


是真的喔!




 


就是這件毛毯是用保特瓶做的唷!


 



 


午飯也是在園區用餐,


我們自備了筷子師姐教我們如何擺放碗筷及怎樣拿碗筷,


第一次覺得我吃飯好像變的好優雅,


菜色不錯還有好喝的酸菜湯和飯後水果橘子一 顆,


因為要惜福我吃的 好撐好飽沒有留一顆飯粒喔!


 



 



 


下午有一位師兄介紹園區是怎樣從一片荒地到現在看到的模樣,


下圖看到的是客家圓樓它其實個書軒裡面有賣一些書,環保餐具,還可以來此喝咖啡呢!


 


另外園區還有一個惜福區裡面就像一個小小的百貨公司,


各種東西應有盡有,有些是二手的也有全新的,


但價錢都超便宜的.


如果想要檢便宜歡迎到這來挖寶.


很快的一天行程就結束了也獲得了不少東西,


告訴你們喔!我那天也加入慈濟成為會員囉!


希望能為這社會盡一點點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