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金門的阿嬤昨天早上走了,阿嬤平常沒甚麼大病痛,只有輕微的糖尿病,


但血糖各方面一直都控制的很不錯,而且耳聰目明的她老人家還常去過家打四色牌,


昨天因為在浴室裡跌了一跤,就這樣天人永隔,讓家人都相當的錯愕與不捨,


最後一次見到阿嬤是今年的三月份,阿嬤爽朗的笑容依然親清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的阿嬤住在金門的戰地古寧頭,對於阿嬤的年輕過往,我不是很了解,


因為她是最疼我先生的阿嬤~


我的老公是他們那一房的長孫,在家族裡孫字輩來說算是很有份量的,


雖然國小五年級時就和父母一家五口,飄洋過海來台工作打拼和念書,


但老公是一個念舊又懂事的小孩子,三不五時會打電話回金門向阿公阿嬤問好請安,


結了婚以後,每年也都會抽出時間帶著我們一家妻小回金門探視她們及在當地的親朋長輩,


所以那邊的親戚對於阿珠珠這個台灣來的客家孫媳婦也是頗有好感的。


 




 


阿嬤常對金門的親戚及鄰居誇讚她的(大漢孫儘有孝),


稱讚她的(大漢孫媳婦嘛儘乖),每次回金門來都會幫老人家打理家務及煮三餐,


雖然被誇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我想這是我應該做的~


 



 


每次回金門除了到處走走外,就是在家陪老人家話家常,


雖然阿珠珠的金門話不是很輪轉,但簡單的日常對話聽.說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常常和阿嬤聊著聊著我就會傻笑帶過,因為我碰到難題了,


我喜歡阿嬤親切的笑容,也懷念阿嬤口味的蚵仔麵線(蚵仔比麵線還多),


 


 



 


還記得剛結婚的時候回去看她們,那時候阿珠珠沒工作在家照顧小孩,


家裡面只靠著老公一個人的薪水養家,阿嬤也許是聽婆婆說,阿珠珠很節省吧!


居然拎了兩大包小姑姑的孩子穿過的舊衣服要給阿珠珠的女兒穿,


她說這些衣服都還很新而且我都洗乾淨了,特別留給我的,


當時阿珠珠聽了好感動喔!


雖然打開那些衣服一看真的是俗到爆,不過對於阿嬤這份心意阿珠珠一直感念在心中,


這些事也許我老公都不知道吧!因為當時阿嬤說不要讓我老公(阿西)知道,不然(阿西)會罵人的!


後來阿珠珠就把那兩袋衣服偷渡回台了。


ps:阿西是阿珠珠老公的乳名



 


一直和阿公一起在古寧頭老家相依為命的阿嬤突然走了,留下了百歲的阿公獨自一個人


阿公這時候的心情應該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痛吧!





 


延伸閱讀:



漫漫走過的歲月-尋....故鄉的風景











金門行(一)古寧頭老家的阿公阿嬤



阿公的101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