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日星期六 想說很久沒有去爬爬山走走步道了

 

要去哪兒呢?想了半天

 

最後決定到三峽的滿月圓去走走

 

當年來我和先生還在戀愛當中

 

十幾年沒來了,這裡的青山綠水依舊還是這麼美

 

可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老媽子了

 

 

 

 

滿月園遊樂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東南方

 

園區主要是由滿月圓山、熊空南山、北插天山、拉卡山

 

東眼山等山峰所環繞地處雪山山脈尾稜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由於山頭狀似滿月的滿月圓山而得名

 

總面積達1573公頃,海拔介於300至1728公尺之間

 

是台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

 

 

 

 

 

 

 

 

 

園區內有蚋仔溪流貫其中,印象中以前是可以進入溪谷玩水的

 

但是現在靠近溪谷的地方都有圍攔圍著

 

可能是考量遊客的安全吧!

 

 

 

 

 

 

九月底的天氣還算是炎熱的

 

但是漫步在這裡,眼裡瞧見的是青山和綠水

 

耳朵裡聽到的是蟲鳴與鳥叫和潺潺的流水聲

 

即使留點汗也覺得很舒服

 

 

 

 

 

 

 

 

 

滿月圓的步道相當好走,以平坦的碎石子路居多

 

即使是雨天也不會太泥濘,只有往處女瀑布時的那一段路須爬一點階梯外

 

其餘我覺得都很好走

 

 

 


 

 

 

邊走邊拍照是我一貫的作風

 

一看到特別的植物眼睛就亮起來卯起來拍照~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多半是人工林,主要以柳杉林為主角

 

柳杉是於1896年由日本引進,由於生長快速因此是早期重要的造林樹種

 

柳杉林所散發出的芬多精,對人體的呼吸道具有殺菌之功用

 

慢步於其中,我覺得全身好放鬆,身心好舒暢

 

真的從此愛上了森林浴

 

 

 


 


 


 

 

 

沿途的步道上還有設置不少的涼亭

 

這裡的涼亭超有趣的,屋頂上都長滿了許多寄生的植物喔

 

 

 


 

 

 

火炭母草的花和果都相當可愛

 

這種植物又讓我想起小時候常把它的莖折下來吃呢!

 

酸酸澀澀的口感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不知名的植物花開的挺特別的~

 

 

 

 

 

 

 

 

這個園區動植物的生態相當豐富

 

 

 

 


 

 

這是癩蛤麻嗎?

 

 

 

 

 

 

勤奮的螞蟻

 

 

 

 

 

 

鍬形蟲這裡也現蹤影

 

 

 

 

 

 

我走往處女瀑布的步道上,聽見相當奇怪的叫聲

 

很刺耳,是我沒聽過的聲音

 

後來抬頭一看原來是森林裡的原住民猴子的叫聲~

 

 

 


 

 

 

沿著滿月圓森林步道走10分鐘,即可見滿月圓瀑布

 

滿月圓園區有多兩個瀑布處女瀑布和滿月圓瀑布都相當美

 

 

 

 

 

 

 

 

 

 

 

最壯觀的應該算是處女瀑布了

 

處女瀑布則位於蚋仔溪左股支流上,水景加上彩虹輝映故又名虹紗瀑布

 

當天在現場有聽到團體中導覽員介紹說

 

處女瀑布最佳賞時機在下午三四點鐘,太陽光斜射過來

 

可以看到美麗的彩紅喔!

 


 

 


 

 

 

我家老公最愛亂唬爛

 

還說只要是處女的拍照背後就會出現彩虹

 

你想有人會被騙嗎?

 

 

 


 



 

 

 


 

 

 

這是一位遊客帶上山的小寵物~

 

小小的很可愛,好像是甚麼栗鼠

 

 

 


 

 

 

滿月圓的遊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賣一些吃得喝的,應該算是中途唯一的補給站喔

 

 

 


 

 

 

滿月圓園區除了柳杉林之外,最有名的就是楓樹了

 

每年秋天到滿月圓賞楓的遊客相當多

 

那一天看到的楓葉還不算紅,只有一點點偏黃

 

po文的今天已經11/8日了,按照農民曆上的節氣今天是立冬喔!

 

不知楓紅了沒

 

 

 


 


 

 

 

 

 

過麼滿月橋之後,隱隱約約我又看到另一個瀑布

 

這個瀑布就是滿月圓瀑布?

 

屬於次生型的瀑布~

 

 

 

 

 

 


 


這張被我拍壞的相片,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站在橋上欣賞溪谷的風光

 

溪水裡好多小魚兒在自在悠遊唷~

 

 

 


 


 

 

 

水鴨腳秋海棠

 

屬於雌雄同株親水性的植物

 

 

 


 


 


 這是啥?

 

阿珠珠有點懶!哪位高人告訴我吧!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新竹林區管理處/洽詢電話 (03)522-4163 ext.234

 

營業(開放)時間:

 

平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假日─上午07:00至下午05:00

 

 

全票─平日NT80、假日NT100 (一般成人/新北市民憑身分證半票)
半票─NT50 (兒童)
團體全票─假日NT80 (20人以上)
優待票─NT10 (65歲以上老人)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三鶯交流道下,接110縣道(復興路)接台3線續行台7乙線,

過湊合橋接北114至115過樂樂谷即可到達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1)、由三峽搭乘台北客運往樂樂谷方向之班車至樂樂谷站即可到達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2)、由台北搭乘台北客運往三峽方向之班車至樂樂谷站即可到達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本文部分資訊引用自旅遊資訊王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