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回金門了

這次趁著清明節請了幾天特休


我和老公一起飛到金門返鄉祭祖掃墓去


除了回鄉祭祖掃墓之外,我們這回也搭船到對岸的廈門去晃晃


這一趟拍了不少的相片,光整理相片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ㄋ~


也不知該從何處寫起ㄋ~


 



 


這次在金門雖只待了兩天


扣除第二天清明節整日幾乎都在祭祖與掃墓


我們並沒有走太多的點


 



 


慈湖海堤阿珠珠去年在格子裡也曾介紹過


我超喜歡這個海岸了


尤其是這個季節在這個海堤公園裡開了不少黃澄澄的待宵花


 



 


記得多年前這個三角堡公園還未成立之前


這裡是一片禁止進入的雷區


經過軍方全面掃雷之後,這裡整建成一處美麗的海堤公園


 


 



 


 


除了一整列排列整齊的戰車來凸顯金門這塊土地的戰地風情外


最顯目也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大聲公


這個裝置藝術的創作者是中國大陸的裝置藝術家沈遠


以模擬大陸軍事廣播的巨大喇叭


表現當時返攻心戰的情景已重現當年的敵對喊話


成為今日兩岸親朋聚首時的輕談空間


 



 



 


阿珠珠又開始在這搞笑囉!


 








公園的木棧道也鋪建得相當不錯


可以直通到海堤唷!


 



 


慈堤旁邊的這一座「三角堡」,距離廈門僅一萬公尺


天氣好的時候用肉眼就可以觀察到對岸的建築物


過去為防衛前線的碉堡


目前有開放給民眾進入參觀


 




 


阿珠珠第一次進入三角堡


雕堡頂上的視野很不錯喔!


 








 


雕堡內有一些侯鳥的相片我還蠻喜歡的


 





 


另外我很喜歡這幾張我從碉堡內往外拍的相片


還蠻有感覺的~









 



 


這兩張從不同角度拍攝的相片


千萬不要以為這戰車可以開進大喇叭內唷!




 




公園內的小花也挺美的說~




 


來慈湖海堤除了逛三角堡走走海堤步道之外


慈湖的夕陽與潮汐也是相當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