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阿珠珠到處趴趴走,

發現台灣許多鄉土小吃大多伴隨著市集或是香火鼎盛的廟宇而產生,

所以稱為廟口小吃,

基隆奠濟宮廟口的小吃亦然。

 


 

 

 

基隆廟口被票選為最友善及最美味的夜市,

雖說是夜市但是從白天就開始營業到晚上唷。

 

 

基隆廟口的範圍為仁三路至愛四路,

雖然每次去都是人山人海的,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

至少不會有車子開進來,

我們可以很放心隨興的邊走邊逛還一邊吃,

雖然邊走邊吃不太好,但美食當前誰還管那麼多啊?

 




這次是我們一家三口來逛,

所以點的小吃比較多些,

跟著我一攤攤的吃吧!

 


 

 

這一攤油飯和螃蟹羹真是不錯吃,

我超愛吃這這種羹湯類的小吃。

 



 

會來吃這一攤是小女兒說要吃雞捲才來的。

 

 

女兒點她想吃的雞捲~


 

我則點了這一碗菜頭魚丸湯,菜頭鮮嫩湯頭也還不錯。

 


老公點了他最愛吃的滷肉飯,不過這碗滷肉飯看起來和吃起來都普普通通。


 


 

買了原味的烤魷魚也不錯吃!

 



 

第一次買了這個烤豆子,

一份50元,不過可以吃很久喔!

口感很特別,剛開始吃感覺沒甚麼甚麼味道,

可是會越嚼越香而且一口接一口喔!

 



 

大腸麵線雖然到處都吃得到,

還是覺得很好吃!

 


 


泡泡冰也是我們必點的~


 

 

 

吃飽喝足了就到附近走走,

因為來的那天是10/13日,

剛好遇到基隆市的『基隆媽文化節』

在光輝的十月裡看到青天白日的國旗飄揚在街頭是很難得的景象,

又能看到很特別的媽祖繞境踩街遊行隊伍也很幸運。

 




 

我覺得我們民間有許多民俗活動都相當特別,

雖然本身沒有特別的信仰,

對於這些民俗也不太了解,

但是能巧遇這樣熱鬧的活動也超有幸的~

 






 

基隆廟口交通資訊(引用自旅遊資訊王)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一號(中山高)由基隆交流道沿著中正高架道路而下,在東一碼頭旁停車場停車,再步行至愛四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火車:於基隆火車站下車後由前站出站,循忠一路直走步行約100公尺,右轉愛四路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阿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